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乡村振兴 检察同行 | 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深入帮扶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9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巩衔工作稳步发展,近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深入石嘴驿镇王家砭村走访调研,并就驻村工作队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振兴为主题进行指导交流。

  在王家砭村村委会,郝宝军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细致查看了工作资料、相关台账及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学习笔记等。

  郝宝军对驻村工作队履职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要进一步依托驻村工作履行检察职能,多措并举为民服务,争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排头兵”“贴心人”。

  郝宝军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做到“三发挥”:一是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领学促学作用,在政策上,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中省市县关于巩衔工作各项政策措施,做政策上的“明白人”。在学习中,要牵头制定支部党建学习计划,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党课学习,当好学习的“辅导员”。二是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主力军”作用,第一书记要带领支部班子和党员深入开展“对照”“反思”,从支部建设、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向自身找不足、向先进找差距,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勇担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新使命。三是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联络员”“办事员”作用,在沟通协调方面,及时与镇政府、派出单位及行业部门密切配合,切实为村民们办实事解难题。强化履职方面,要深耕主责主业,把检察为民贯穿到履职服务各方面全过程,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郝宝军还走访看望了脱贫户王银虎及其家人,勉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积极战胜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