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弘扬雷锋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觉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感受到了雷锋身上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发扬钉子精神、爱岗敬业,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青年干警雷乐在观影后感叹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3月5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电影《雷锋在1959》,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影片《雷锋在1959》讲述的是雷锋从鞍山来到辽阳弓长岭焦化厂投身建设的142天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这短短的142天是雷锋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雷锋精神孕育形成的重要阶段。生活的艰苦没有动摇雷锋坚强的意志,反而让他在逆境中对自己的理想充满信心,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电影生动塑造了雷锋质朴无私、甘于奉献、乐观向上的鲜活形象,展示了雷锋“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

  观影后,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副书记周勇带领年轻干警到清涧县第二幼儿园校门口开展护学行动。活动中,干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劝导接送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造成聚集和交通拥堵。

  新时代,雷锋精神既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清涧县检察院将持续传承、践行雷锋精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让雷锋精神在公正司法和为民服务中薪火相传,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