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守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清涧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1-02
  9月20日,清涧县检察院召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联席会议。清涧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水保局、水资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目的在于落实检察机关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部署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需求,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工作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强化行政执法部门监管职责,促进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有效对接,从而形成工作合力,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我院民行干警宣读了《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的实施方案》,指出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主要以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食品和网络餐饮、饮用水水源保护等为监督重点,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障民生安全。各联席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涉及此次专项活动监督领域的做法,提出日常执法的困境和阻力,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与检察机关形成合力,着力取得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中秋将至,味道香甜、象征阖家团圆的月饼成为近期的主角。清涧县检察院将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击,强化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合格、放心的月饼,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