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清涧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清涧县人民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刑执行检察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1
 
 
为将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决定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积极推进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8月23日上午,清涧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清涧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开展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检察专项活动联席会议,参与会议的人员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执行庭副局长及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
会上,清涧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局长苗亚东介绍了该院2018年以来判决生效的职务犯罪10件案件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白勇表示,将以此次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检察专项活动为契机,结合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严格落实责任,继续对今后的案件进行严格监督,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贯穿于司法办案全过程,推动以案促改,着力构建权责清晰、风险明确、全程覆盖的清涧检察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风险防控体系。



清涧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崔亚龙表示完全接受人民检察院的全面监督,将成立工作专班、由专人负责,在检察院的监督下做好每一件涉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工作。
今年以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此次专项活动。加强了与负责职务犯罪检察、案件管理等工作的部门或办案组之间的沟通联系,依托检察业务应用系统,结合职务犯罪案件提起公诉、判决、执行等情况,建立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检察专项活动台账。对人民法院移送的案件台账进行同步核对,全面梳理本辖区内针对2018年以来判决生效的职务犯罪案件总体数据和个案情况。对认为情况不明、确有明确必要开展调查核实的案件,进行了查证。
下一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涉财产刑执行工作监督力度,下大力气,杜绝罪犯通过犯罪获利的现象,保证刑事裁判得以全面执行,以高质量司法履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