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检察公开听证 彰显司法温度

发布时间: 2022-08-31
 

公开听证是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2022年8月23日上午,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对惠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举行了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监督员、人民调解员等代表列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鸣主持听证会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犯罪事实、证据、法律适用、未成年人犯罪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随后,参会各代表在全面了解案情后,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充分评议,均一致同意对犯罪嫌疑人惠某某作不起诉决定。
检察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有力举措,诠释了公正司法、彰显了司法温度。此次公开听证会是清涧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对未成年人案件举行的听证会。下一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本着“应听尽听”原则,让检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以检察能动履职助力更好为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