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检税协作聚合力,依法治税开新篇——清涧县人民检察院与清涧县税务局签订深化税收共治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3-22
  
  2022年3月18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与清涧县税务局举行了深化税收共治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清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长春出席仪式并讲话。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鸣宣读协议内容,清涧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高国瑞主持会议。
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

清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长春

  刘长春从强化思想认识、推进协议贯彻落实,强化工作衔接、确保合作有效开展,强化业务交流、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三方面进行了致辞讲话。


  郝宝军检察长和刘长春局长分别代表检税双方签署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检税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围绕联建共促强党建、联席会议畅沟通、联合打击涉税犯罪、强化执法司法衔接、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强化检税人才共建等方面内容,明确了双方的具体责任和工作内容。


  郝宝军强调,检察机关和税务机关签订框架协议,标志着涉税违法案件办理的规范化、检税协作的制度化。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总方向”。深刻认识到此次协议的签订为下一步检税双方规范执法司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要认真抓好协议的贯彻落实,凝聚检税合力,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二要强化职能发挥,精心织密“责任网”。立足双方职能,准确把握法律政策,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依法打击涉税犯罪,切实强化税收司法保障,构建检税共治新格局,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三要保持良性互动,携手守好“主阵地”。加强机关党建、队伍管理、专业知识、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共勉共进,共同为清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税收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