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9-12-05
  

                                                             

  2019年12月4日为迎接国第个国家宪法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按照中共清涧县委政法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主管副检察长杨春鸣带领诉讼监督部全体干警来到清涧县城最繁华的地段——南坪,与清涧县法院、清涧县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宪法的重要性,使依法治国深入人心。

  此次“12·4”宪法宣传日活动,诉讼监督部紧紧结合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宣传主题,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宪法宣传点悬宪法宣传横幅,并竖立了两块宪法宣传展板,有效提高了居民对“12·4”宪法宣传日的知晓率。同时向群众宣传了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的设立背景、国家宪法日的立法设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等。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8次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法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宪法宣传活动,加大全民普法力度,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大全民进一步牢固树立维护宪法的意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