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联合检查排隐患 防微杜渐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1-31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全省、全国“两会”也将陆续召开,为确保我县看守所安全稳定,2019年1月28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林与我院诉讼监督部负责人惠龙同志一起对清涧县看守所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彻底排查事故隐患。

一、入监室进行检查。对三个刑事拘留室和一个行政拘留室共32名在押人员,逐一了解了案件基本情况、有无牢头狱霸、有无违禁品进入监室、释放时期和有无超期羁押等问题。

二、针对春节临近,在押人员思想情绪波动很大,人心浮躁,不稳定因素增多,容易诱发各类监管事故。对看守所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看守所干警及时掌握在押人员的心理、健康、情绪等方面的情况,加强对重点在押人员的谈心谈话,及时疏导情绪,防止事故发生。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履行职责,居安思危,扎扎实实抓好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并强调了春节带班领导的重要性。

三、对安全隐患排除检查。对看守所的收押室、食堂卫生、在押人员食品留样、器具使用是否规范、监管措施硬件设施有无漏洞等进行检查,切实杜绝安全隐患。

四、严守检察监督纪律。严格落实派驻检察人员工作责任制,确保人员按规定在岗,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