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清涧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31


8月23日上午,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就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进行了交流发言,尤其是对王旭光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郝宝军就如何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全面总结了全省检察机关上半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并对下半年工作开展提出了6方面23项具体意见,为下一步检察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划定了重点、明确了方法,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提升各项检察质效。一以贯之坚持“三个一”工作思路,按照“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以“三有”争创为抓手,围绕王旭光检察长“五个更高”任务目标,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融合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质增效。
三要依法能动履职,坚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化解信访矛盾,消除不稳定因素,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法保障弱势群体和诉讼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每一起“小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四要抓实检察建议办理,促进县域社会治理提升。深化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保障”的检察建议办理格局,加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办理工作,做深做实检察环节诉源治理。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管理,强化组织领导、定期分析研判、完善考评机制,以高质量检察建议提升县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五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整风精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围绕“五个聚焦”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扎实整改提升,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检察干部队伍作风,为清涧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