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里外结合,严防死守保安全—— 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对县看守所开展节前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05
 
  “五一”来临之际,为确保看守所的安全稳定,充分履行检察职能,4月29日下午,清涧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分管院领导白勇和第三检察部主任李娜带领驻所检察室干警与县看守所、武警中队,对看守所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通过查看监控视频了解了监室内在押人员的床铺、被褥整理情况,随后对日常用品、报警系统、水电供应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其次驻所检察干警进入监舍内仔细查看了是否存在违禁用品,重点检查了对看守所厨房卫生消毒情况,确保在押人员饮食安全卫生,最后仔细查看了管教民警在岗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结束后,白勇与看守所值班领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相关整改意见。白勇要求,一要防事故,保安全,护稳定。安全问题无小事,驻所检察干警及看守所在做好日常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要时刻关注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防止出现过激行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监管工作。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同时全面排查管教民警及其家属行动轨迹的风险点,切断病毒输入渠道,落实核酸检测相关要求,做好干警的自身防控措施。三是值班民警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工作制度,做好出入所安全检查及规范执法工作,严格审查出入所相关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