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强化“寄递”行业监管 促进清涧社会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22

  

  随着网络购物不断普及,利用寄递行业实施违法犯罪时有发生。2022年3月21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公安机关,县邮政局、中通快递、韵达快递、顺丰快递等12家快递行业相关负责人走进检察机关,共同研究学习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护航清涧“寄递”安全。

  此次活动,清涧县人民检察院以“合法寄递、你我同行”为主题,与快递行业从业主体、监管单位共同助力“互联网+寄递”安全监管工作落细落实。制定了“寄递”大排查专项工作计划。根据计划,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将多措并举,一是丰富宣传载体,结合送法进企业、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提高依法寄递宣传力度和广度,加强法律监督;二是敦促、联合有关部门不定期对“寄递”行业进行检查,加强落实“实名验收、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制度,防治制度流于形式;三是制定工作台账,线索移送制度,提升“寄递”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发现可疑线索及时移送有关司法机关,共同形成常态化的监管工作机制。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日,清涧检察将不负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检察职能,强化安全监管,推进寄递安全问题治理,护航清涧社会平安建设,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