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19
 

  1月17日,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召开后,清涧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部室正副职参加会议。

  

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主持会议

  会上,郝宝军领学了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所有参会人员都紧扣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找差距,明思路,提措施。会议一致认为:

  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检察工作必须要坚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按照“质量建设年”总体部署,结合“高质量发展攻坚年”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要坚定不移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坚持“稳字当头”,紧紧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聚焦群众信访、司法救助、未成年人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小案”,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  

  要坚定不移强化法律监督,提升检察质效。加强对“少捕慎诉慎押”“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检察工作理念的理解运用,以检察司法理念持续更新为引领,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能动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精、做优、做深、做实。以敢于监督的勇气,善于监督的智慧和勇于自我监督的决心,不断提高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检,锻造过硬队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干部作风整顿成果,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利用好检答网、高检院检察案例库和“十大业务”系列教材,一体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做实奖优罚劣,激发干警依法能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高质量检察队伍助推高质量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