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说检察

【“三有”争创】清涧检察发挥公益职责 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9-13
高空抛物一直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近几年,高空抛物、坠物案件时有发生,轻则毁损公私财物,重则危及公共安全、造成人员伤亡、严重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新颁布的《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明确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充分履行公益检察职责,提高人民群众守法意识,更好服务群众。我院结合《民法典》宣传,开展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9月8日,我院第二检察部组织干警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共同开展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在法治宣传活动中零距离感受检察温度。活动中,我院干警查看了各小区出入口、电梯等醒目位置是否有张贴禁止高空抛物的警示标识,并现场解答了居民和物业提出的问题,详细说明高空抛物的危害性,以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呼吁大家自觉抵制和共同监督高空抛物等不良行为,同时叮嘱各小区物业负责人一定要警示高楼层住户加强物品管理及提高防范意识,树立人人讲安全,家家保平安的理念,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扎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探索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携手各方,认真梳理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法律问题,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