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学思践悟:切实提升民事检察办案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 2023-12-28
  

 

  为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能,办好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12月7日,清涧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办理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最高检发布的10件民事再审检察建议典型案例进行集中研讨学习。

  会上,清涧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分管领导周勇领学了《关于规范办理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重点解读了检察机关办理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的基本原则、提出建议的范围、程序和相关材料的内容,为解决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办案过程的困难打下了基础。主任高文艳针对民事检察监督中的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类型,结合再审检察建议典型案例的学习,聚焦立案程序、审查程序、证据认定难点、法律争议等问题分享拓宽案件监督线索的思路,并就如何提升民事检察工作质效与干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让干警在学习中有所得、有所感、有所悟。

  最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和典型案例的学习领会,不断夯实民事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为推动清涧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