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2-27
   
  2月7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郝宝军详细解读了市院张克祯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客观分析研究了我院在去年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争先进位,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一体学习领会,谋实举措。要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三级检察长会议精神。立足后进位次的现状,鼓足干劲,找准工作方向,破解工作难点,谋深谋细工作举措,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牢记政治属性,筑牢检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开展政治轮训,全覆盖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业务赋能,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

  三是紧盯短板不足,提质增效。要主动直面问题,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提早谋划部署。要坚持考核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细化目标任务,定期分析研判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找差距、补不足,明方向、抓落实,用实干实绩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有突破,实现全盘工作升级进位。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要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驰而不息狠抓作风能力提升,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要优化考核办法,完善权力清单,切实解决不敢担当、不善监督和“慵懒散浮”的问题,提振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实现检察工作质效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