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新征程书写新答卷】检察长开讲 别样党课“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2-10-30
  

 

  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10月27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党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全文领学二十大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检察铁军”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专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体党员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作风建设是反映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晴雨表”。郝宝军指出,全院干警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六比六争当”活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六个专项治理,确保“十个一”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郝宝军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要筑牢规矩意识,淬炼自我革命的思想品格。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思想防线,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不仅要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站稳立场、保持定力,而且要在细微处、独处时管住自己、忍私能公,坚持用一言一行去诠释一名检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三要坚持勤学苦练,提升自我革命的素质本领。要强化专业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实干相结合,不断将学习的理论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职,用过硬的作风展现一名检察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推动清涧检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