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创新开展党建活动 激发检察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 2018-11-02
  为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检察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在逐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以提高党员素质,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3月,清涧检察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党课活动,组织干警前往延安革命圣地梁家河进行现场党课教学,让大家亲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村史馆的广场上,干警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后该院以此次教学活动为载体,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领导推荐书目,个人自选书目,并召开党课学习报告会来检验学习成果。

  该院多次组织全体干警入户走访贫困户,为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已为包扶贫困村安装了移动无线网络、扩音等信息化设备,争取了通村水泥路项目,铺设了引水工程管道,解决了贫困户十三年的饮用水难题,并与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计划于年内帮助贫困村维修村委会阵地、建爱心超市、修建公共卫生厕所和通山道路,让村民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4月,该院组织干警前往清涧县笔架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并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誓,要求干警们继承先烈遗志,不辱使命,砥砺前行。组织了全体干警观看了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干警们纷纷表示,影片令人情绪激昂、热血沸腾,通过观影更直观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将爱国之情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