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5222160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清涧县检察院举行礼仪“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8-11-02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规范检察干警的仪表举止,9月13日上午,清涧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文明礼仪大讲堂,大讲堂由党支部书记贺智慧主讲。

  在大讲堂中,通过什么叫礼仪、礼仪的基本特征、礼仪的基本原则等三个方面,由浅入深的讲解生活中礼仪的重要性。具体细致地列举了婚礼、电话礼仪、政务礼仪、服装礼仪等多方面的中华传统文化,让现场的干警受益匪浅。

  大讲堂中,贺书记讲到,中华礼仪就像一条澎湃的河流,始终是华夏民族得以发展和走向繁荣的精神寄托。礼仪无处不在,它不仅可以展现一个人的风度和魅力,还体现一个人的内在学识和文化修养。在外出办公时,什么样的服装和说话是最合体的在工作中,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该如何相处;在会议中,该怎么做才符合礼仪;日常生活中,如何待人接物等细节问题给予详述,以行为体现个人教养。

  贺书记引经据典,从大量的生活实例入手,风趣幽默地讲解了礼仪的内涵和重要性,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了解了更多的礼仪常识,对于提升个人修养和魅力,掌握必备礼仪知识,奠定了做好文明人的基础。我们要不断强化礼仪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切实以自身良好的素养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之中,为巩固省级文明单位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