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621213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米脂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19-11-30


2019年11月8日,米脂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米脂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出席并共同为基地揭牌,米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揭牌仪式。


胡立平代检察长、赵贵波副书记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米脂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由米脂县政法委主办、米脂县人民检察院承办,宣传部等十多家单位协办创建,基地建在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一楼,总面积240平方米。基地教育对象以小学高年级以上的学生为主体,旨在普及基础性的行为规则和法律常识,侧重法治意识、尊法守法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基础上,传递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努力使敬畏规则、崇尚法治成为青少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文化与信仰。


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出席仪式并讲话

赵贵波在讲话中指出,米脂县历来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县检察院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预防和挽救青少年犯罪方面开展了大量积极、有益的探索,通过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力地提高了全县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依法维护了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米脂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成立,正是加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的又一创新举措。他表示,运管和发挥好教育基地的作用,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建管结合,确保教育基地有序运行。要用活用好法治教育基地这一法治宣传阵地,使之成为全县青少年学法懂法的有效平台。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法治教育取得实效。依托法治教育基地,用新颖有趣的形式让青少年感受学习法律知识的魅力,努力打造米脂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三是要加强宣传,确保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有效提升全县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法治教育格局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揭牌仪式

何周光检察长介绍了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和该县院的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决心在米脂县委和榆林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社会各界一起为全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介绍教育基地建设基本情况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参观教育基地,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在参观结束后,代检察长胡立平强调,各县市区院要积极发挥建立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更多的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最后,他还为青少年教育基地留言“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求米脂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全体人员参观法制教育基地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鹏飞,县人大副主任姬巧玲,县政协副主任吕能旺,县人民法院院长崔利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公安局局长董宪,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办、政府办、人大法工委、政协提案法制委、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团委、妇联、关工委办公室、城区内的8所中小学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县检察院的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