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621213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研究 > 未检专题

法治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8-11-03

  

  

  为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动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2018年8月16日,米脂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深入米脂县中学开展了“走好青春每一步”为主题的校园法治宣传讲座,主讲人为该院未检办主任冯静检察官,宣讲对象为新入学的高一学生。

 

  

  因本次法治宣讲对象的年龄大都介于14周岁至16周岁之间,检察官针对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法律意识不健全,情绪易波动,容易受社会各种消极因素影响等特点,综合运用PPT展示、案例教学、提问互动、情景模拟、视频播放等形式,重点讲授了青春期常见几类犯罪的特征、处罚、成因及预防,消除了一些青少年常见的法律认识误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面对青春期的身心变化,掌握调整情绪的基本方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从而达到警示预防违法犯罪的效果,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宣讲内容贴近学生实际,形式活泼新颖,实时互动频繁,能够有效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调动学生听讲的积极性,启发学生进行守法思考,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最后检察官也寄语学生们: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同时表示日后会继续开展有内容、有层次的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