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621213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研究 > 扫黑除恶

我院扫黑办深入银州街道办马家沟村

发布时间: 2019-04-25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做好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2019325日、26日,院扫黑办主任常军副检察长带领扫黑办全体成员在米脂县银州街道办马家沟村、姬寨村、折家坪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调研活动。

 

为保障此次宣传调研活动取得实效,院扫黑办出动警车一辆,宣传人员6人,制作宣传展板两块,在各村委会、村活动中心、戏台等人员聚集地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录音,在醒目位置悬挂专项斗争宣传横幅标语6条,发放专项斗争宣传彩页800余份、宣传手袋800余个。共走访群众59人,并对所有走访人员开展了问卷调查,了解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程度,并征求了群众对开展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群众普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较高但认知有所偏差,大部分群众表示村里目前还没发现称王称霸的黑恶势力存在,少数群众反映对于黑恶势力还是存在畏惧心理,会因害怕打击报复,而不敢检举揭发。对于群众的困惑,常军副检察长耐心解答,宣讲了我县关于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奖励制度和保护检举人人身权利的制度规定,获得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