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621213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主题教育大讲堂,全院干警观看胡志强违法违纪案件警示片

发布时间: 2019-11-30

  10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地,我院召开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周光主持,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马腾辅导学习了我省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并就近期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何周光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当前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自我学习提高、自我对照检查、自我整改落实的政治洗礼,我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在我院落地生根,产生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严防主题教育的开展仅仅停留在形式上和口号上。

  会议最后,我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了反面教育典型案例,发生在我市的违纪违法案例《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警示片全面披露了原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理想信念偏失,枉顾党纪国法,滥用职权、疯狂收受敛财,家风不正、放纵家属捞钱,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生活腐化堕落,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等严重违纪违法事实。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勤政为民,廉洁奉公。

  观看后,大家深受感触和震动,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胡志强案教训,深入思考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的重要原则,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抵制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我院公平执法、公正司法奠定良好的政治思想基础,为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