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621213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

发布时间: 2019-07-09

  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值此国际家庭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以“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协理员张伟毅主持,活动邀请了县文明办副主任刘斌飞、各级文明创建先进集体代表共三十余人出席。

  活动开始,我院副检察长刘世雄同志致欢迎词,向各位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我院文明单位创建的历程及各项活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带领大家由古及今追溯了我国注重家风传承的优良传统,使大家对好家风、好家训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七个环节:唱歌曲、看视频、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做总结、送祝福。活动伴随着歌曲《家风》的优美旋律拉开了序幕,随后观看了微视频《周恩来的家风家规》,总理用十条家规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而且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大家,他的治家风范是我辈之楷模;其后,我院姜姣、倪娜等五名干警为大家带来了《家风颂》经典诵读和名人家风故事,使大家在经典和故事中洗涤心灵、感悟道德;在谈感悟环节三中的高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了好家风教育对孩子影响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家“善良,诚实守信”的家风传承;最后县文明办副主任刘斌飞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的讲堂用榜样的力量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的魅力,享受了道德的盛宴,好的家风是培育家国情怀的摇篮,家风好才能家业兴,家风建设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良好的家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载体,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努力培育良好的家风家训。

  活动结束后,我院为每一位参会人员都精心准备了一份“家训”祝福,为大家赠送了图书《曾国藩家训精华》。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注重家风的传承,践行和培育家风家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