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621213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米脂县检察院开展四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反馈工作暨全年评查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9-03-15

    为深入贯彻市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和检察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工作要求,提升办案质效,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近日,米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第四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反馈会暨2018年度全年评查总结会,会议由刘世雄副检察长主持,案件质量评查小组成员、业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综合业务部副部长李高兴对第四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本次评查案件范围更加全面,重点评查了不批准逮捕案件、不起诉案件、免于刑事处罚案件等;专项评查了提请检委会研究的案件和有赃证款物的案件。本季度评查案件共计18件(全年评查84件),评查出优秀案件2件,优秀法律文书1件。对于在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本次会议中进行了集中反馈。

    刘世雄副检察长对2018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9年如何开展好案件质量评查提出了重要意见。他指出,对于评查出的问题,办案部门应按照反馈表逐条整改,责任到人。要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因事施策,杜绝再出现类似问题。要强化案件评查人员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在提升案件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展精品案件、优秀法律文书、办案规范化能手评选活动,提升执法水平。进一步完善案件质量与部门、个人绩效考核相挂钩的考核机制,把评查情况纳入检察官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