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热线:0912-621213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建工作”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2-18

  

  为传承革命传统,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员干警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近日,我院党支部书记常军在全院党员大会上作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建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以促进我院的党员干警更加深刻地体会和学习老一辈党员的吃苦精神、担当精神,促进我院党建工作纵深开展 

  此次党课中,常军书记向与会的党员干警分享了他在参加榆林市检察机关在省委党校干部培训学院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建工作”研讨班后的所学所感。在党课内容中,不仅有党的理论知识,更多的,是对革命红色基因的传承。常书记向讲述了他在研讨班的带领下走过的红色革命纪念区,包括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宁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马栏革命纪念馆,还有农业示范村旬邑县张洪镇西头村,在他的描述下,大家仿佛切身走进了那些留存着革命奋斗记忆的地方,也仿佛亲眼看到了那些先烈伟人们奋勇战斗甚至为之牺牲的场面,我与荣焉的话语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掷地有声的表达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鼓舞着我们紧随革命先辈的脚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常军表示,此次研讨紧紧抓住了“传承红色基因”这个核心,充分体现出了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的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突出。我们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杨春雷检察长“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陕西检察品牌”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好全省各地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筑起机关党建工作的“四梁八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