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73330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执法公正 心系百姓

发布时间: 2019-12-25

20191224日早晨,佳县人民检察院早早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冒着严寒、手捧锦旗、心情激动地站在第一检察部张艳玲副主任的办公室门口,急切地等待着她的到来。

“张检察官,您好!”随着一声亲切的问候,两双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我代表山西省一百多户受害者家庭向你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你为我们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我们主持了公道。今天我们特意从山西省赶来,代表所有受害者当面表达我们对你和你院“公正执法、心系百姓”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共同为你院赠送锦旗,以表谢意!”随后,张艳玲代表佳县检察院接受了赠旗仪式。

 

 

 

这一幕是佳县检察院全体干警长期践行“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宗旨的一个缩影,也是佳县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在办理王某某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件中,面对堆积如山的案卷材料,四千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受害者,张艳玲带领一班人克服了办案人员极度紧张、案情极度复杂、身体不适等重重困难。她长期伏案工作,一度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为了不遗漏一个被害人,她反复阅卷,核查信息;为了能挽回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她主动出击,不辞辛劳;为了稳定被害人的情绪,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她多方协调,恩威并施;为了能保住佳县硕果仅存的民营企业发展,她多次请示汇报,实现宽严相济。

最终,一起社会影响强烈,涉案人员众多的刑事案件,在张艳玲的妥善办理之下,被害人心存感激,欢喜雀跃;被告人认罪伏法,感激涕零,真正实现了司法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完美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