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73330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佳县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2-18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有效地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确保一号检察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刚性,营造未成年人平安成长法治环境。20191212日佳县人民检察院在佳县第一小学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高永刚作为佳县第一小学法制副校长和佳县第一小学92名老师、1912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佳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白峰峰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紧紧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如何应对性侵害等方面的知识,以丰富详实的案例、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性侵害的含义、表现形式、危害后果、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等。为了调动同学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佳县检察院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学习用品,分发给勇于参与互动的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精彩的讲解和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掀起了一次次的学习和交流高潮,使同学们对性侵害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善待身体,拒绝侵害的法制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