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73330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人民检察为人民 司法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0-30

自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启动以来,佳县人民检察院围绕贫困户、残疾人、军属等特殊群体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以来,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77人,为因遭受不法侵害致死的被害人家属马某霞等7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0.3万元。

 

10

 

 

 

 

今后,佳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深化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工作,拓宽救助渠道,切实保障刑事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在公平公正处理好案件的同时,时刻把群众困难和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中。通过积极办理案件体现人文关怀,彰显司法温情。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供稿人:高鹏

30日,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峰和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学军与受害人家属进行深入交谈。希望救助申请人早日走出困境,迎接新的生活,并指出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不仅有利于解决被救助人面临的生活困境,也有助于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