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73330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佳县公检法司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5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20191024日上午,佳县政法委召集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在本院召开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联席会。出席此次联席会的有佳县政法委书记李跃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检察院检察长任学军,法院院长宋宏斌,司法局局长符孝伟,政法委副书记崔晗,以及四机关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会议由检察长任学军主持。

 

 

 

任学军检察长就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作了介绍,他强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有利于消除社会戾气,促进社会和谐,减少社会对抗,提高办案效率。他指出目前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值班律师的派驻问题;二是公安机关在侦查阶段对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告知问题;三是检察院量刑建议的采纳问题;四是司法局社会调查的及时性问题。

我院第一检察部张艳玲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法律规定进行领学。针对值班律师的派驻问题;委托社会调查评估什么诉讼环节启动问题;检法衔接等问题,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能进行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意见,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提供制度机制保障。

 

 

 

最后,县政法委书记李跃进作了总结讲话,针对此次会议提到的相关问题明确了各方责任、提出措施。他强调,各部门在落实该项制度过程中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我县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