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73330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预防性侵害 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记榆林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之佳县篇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 20191017日,由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主办,佳县人民检察院、县教体局协办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佳县城乡8所学校同时开展。

此次巡讲的主题为“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内容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知识普及,巡讲员由全市检察系统从事未检工作巡讲经验丰富的8名干警担任,巡讲场所以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寄宿制学校、城乡结合部学校为主,其中中学3所,小学3所,幼儿园2所。

巡讲剪影

 

 

 

巡讲员们从“概念篇、防范篇、观念篇、维权篇”四个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怎样防范性侵、对遭受性侵被害人应消除传统观念、性侵后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通过互动,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普及了预防性侵害的小知识、小妙招。受到了学生、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有的同学问“检察官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再来?”有的同学找检察官签名,并说“我长大了也要当检察官。”家长们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家长平时也不好意思给娃娃们说这些,你们讲的真好!”有的老师说“你们讲的这些案例,我们老师听了都很有感触,感谢你们对孩子们的关爱,我们作为教师也绝不会懈怠。”感谢你们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及鼓励,让我们坚信,孩子们的成长需要我们护航。

互动剪影

 

 

 

督查剪影

 

 

 

巡讲的同时,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教育部门、文化部门还对巡讲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进行了联合督导。经督查发现虽然学校普遍提高了对校园安全防范的重视程度并积极落实防性侵机制,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有些乡镇寄宿制学校女生宿舍没有实现完全封闭式管理、无来访登记、学校门房保安未接受过专门培训、无教职工犯罪史排查等。针对这些问题,联合督导组对相关学校提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对教职工(包括临聘人员)是否有违法犯罪史进行排查等要求。校方表示会克服一切困难对这些问题加以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