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73330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庆节前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9-10-0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值此国庆佳节之际,为确保我县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我院诉讼监督部驻所检察室积极安排部署,于930日上午,联合佳县看守所、佳县武警中队组成检查组对看守所进行了安全防范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监区,查看了监控室、巡视通道,了解看守所民警履职履责情况;进入各监室检查了在押人员的人身及日用品,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以及人权保障情况;进入在押人员的厨房查看国庆期间的食材安全。药品直接关系着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问题,不敢有丝毫马虎,是本次安全大检查的重中之重,检查组着重检查了常用药品是否准备齐全,过期药品是否及时清理。

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监室内部未发现安全隐患,监管民警能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押人员思想状态整体稳定,监管场所整体态势良好。会上,看守所所长张黎就国庆期间的值班提出3点要求:1、国庆期间,佳县看守所进入一级警备,要求全员在岗;2、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负责,遇到特殊情况随时汇报领导;3、对于重点人员实行专人管理,其他民警不得擅自提押谈话。并介绍国庆期间将组织在押人员进行红歌大赛和象棋比赛,丰富在押人员文化生活,提高教育管理水平。武警中队队长刘锦旗就三方协同配合提出建议,他表示保障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要共同维护、爱护生活环境,在工作中要相互理解、彼此尊重,相互配合。不只是在国庆期间,在平时也要多沟通交流,互通每日值班信息,利用好电话、对讲机等设备,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相互联系,提高处置突发状况的工作质量和效率。我院郑成莲副部长在会上强调,值班人员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各尽其职的同时也要注意不得越权越职,共同努力守好监管安全底线,以此来庆贺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