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73330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0

为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效能,进一步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我院按照省市检察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从2019617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我院于618日开启了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主题的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618日,我院在通镇街头、佳县店镇街头,619日,在佳县人民影剧院广场设点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播音、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内容;宣传了我院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及开展情况与成效,以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同时还宣传了我院检察公益诉讼取得的成效,重点宣传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以及英烈保护等公益诉讼热点问题,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悬挂了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主题横幅,扫黑除恶和公益诉讼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相关内容的宣传单、宣传手册、手提袋等宣传品3000多份。同时,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人员认真为群众说理释法,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宣传举报途径和奖励办法等,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线索。

 

今后,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载体,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

 

(诉讼监督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