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6733301
举报专用电话: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最新动态

“七五”普法暨扫黑除恶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9

近日,佳县检察院为进一步推动建设平安法治校园,提高师生安全感,围绕“扫黑除恶进校园”主题,会同佳县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受到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普法宣传员们紧跟热点法律问题,围绕“扫黑除恶”和校园欺凌、“校园贷”等话题,结合动画人物解读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自护技巧;剖析“校园贷”的危害性及预防措施;通俗易懂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和举报方式。

 

同时,为了能更好让孩子们真正学到知识,普法宣传员们不断丰富活动形式,通过以国旗下讲话、讲座等方式,结合印发普法手册、自制展板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讲课中,司法局讲师高帆就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七五普法,剖析学生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既让师生了解了扫黑除恶基本知识,又让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法律法规,既是一堂普法课,又是一堂警示课。授课结束后,以现场问答、现场兑现有奖纪念品的形式,举行了扫黑除恶和法律法规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互动抢答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热烈而有序,他们用激情和活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向学生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青少年法律读本》《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手册。

 

下一步,佳县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多措并举,将涉及侵害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妨害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等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还校园一个干净安宁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