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三有”争创】重实效,促整改,扎实推进数据质量专项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0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省检察院部署的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检查核查工作,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检查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进行了中期核查。此次核查由市院综合业务部具体组织实施,抽调四大检察业务骨干和统计人员组成专项核查小组,重点围绕业务数据突出问题,科学谋划、精细部署、稳步推进,分两路对十二个县市区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核查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工作组织保障。本次核查由检察长总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协助配合,并对核查小组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将省院确定的专项整治重点关注的案件作为核查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开展检查核查。

二是科学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核查工作进度。根据小组成员自身专业优势和业务专长进行科学分配,做到人案相适应,努力提高核查效率和核查深度。定期总结交流专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把握检查重点,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提升核查工作质效。核查工作人员发现问题线索的,以集体讨论的方式形成处理意见,杜绝图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遮遮掩掩的情形,保障专项核查工作质量。对于核查过程中发现的办案程序瑕疵、执法不规范等问题线索,及时向相关办案人员提出整改意见,推动数据专项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在会议交流阶段,各县市区院汇报了本单位自查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市院逐一对问题困难进行了现场答复,并对县市区院的自查进度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核查确保了全市检察业务数据专项检查核查工作顺利推进,为全面提升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提供了坚实基础,为科学决策和业务指导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