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榆林市检察院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祯及在院领导,全体青年干警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院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分组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站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重要贡献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钻研,锐意开拓创新、敢于迎难而上,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榆林检察青年的最好成绩。



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意蕴深厚、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受触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人欣逢最好的时代,正是实现民族复兴和自我价值的最好时机,若匆匆与生活讲和,那岂非负了少年。作为一名青年人,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 “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使命任务,为实现民族复兴奋勇争先;要刻苦学习,终身学习,始终保持求进步的激情,享受吸取新知的愉悦,用敏锐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力量创造未来;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明是非,知进退,择善从;作为刑事检察条线的干警,要勇担检察人的职责和使命,常怀敬畏之心,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工作质效,做到“强本领,提效能”;要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务实,励精笃行,做到“不扬鞭、自奋蹄”;要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要求自己,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展现出年轻干警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做到“讲正气,走正道”,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干警,为榆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学时,班级要求每次课前必须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时间长了,我渐渐读出其中梁启超身处时代漩涡中对祖国落后的不甘和对青年寄予的责任与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气象。”青年就像是春日枝头上刚开的花,枯草里新萌出的绿,他们不畏惧春与冬的拉锯,不屈服于寒冷与枯败,就是要开出灿烂的花,就是要长出蓬勃的叶,就是要发展出一个烂漫的新的开始。

时代赋予青年责任,青年以成长回报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已不必在黑暗中发出一点光,我们有了炬火,迎来了太阳,我们应该迎着这灼灼的日光,一路向上,去往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发表重要讲话,我们新时代青年倍受鼓舞。“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从地方到中央,行程万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有着始终如一的牵挂,并教会我们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心服务大众。作为广大青年的一份子,作为检察队伍的一员,在工作岗位上,更要拿出青年人应有的姿态,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用眼睛发现群众所难,用耳朵倾听群众心声,用内心感应群众所盼,用身体力行回应群众所求,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融汇于工作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