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大家谈·专访部门负责人系列(八)

发布时间: 2021-04-06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拉开帷幕,全市政法系统吹响了学习教育的集结号。我本人通过全程参与市教育整顿办集中组织的政治轮训,以及本院举行的集中学习、专题讲座、支部学习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在政治教育中锤炼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在警示教育中筑牢廉洁奉公的纪律底线,在英模教育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也是行动上的考验。作为检察干警,要始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履行检察职责必须坚持、对标对表的根本遵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落实在部门工作全过程。一是坚持不懈抓学习、讲政治,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带着责任学,学出责任来,在学习中补好精神之“钙”,自觉转化人生信条为行动自觉。二是脚踏实地干工作,明确职责定位,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推诿、不躲避、不懈怠,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弛而不息正作风、严纪律,依法依规办事,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警惕和清醒,坚守共产党员的风骨气节,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综合业务部担负着对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统筹、督导、管理、服务的职能,我们将以本次教育整顿为引领,以省院“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围绕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一方面,聚焦法律政策研究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大调研”工作格局建设,加强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务性,积极推动成果应用转化,促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和办案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加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指导办案、推进改革的“智库”作用;另一方面,强化案件管理条线业务监督管理枢纽职能,规范案件集中统一管理,加强案件全流程监控,定期组织重点案件评查和专项评查,落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机制,常态化开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督查,助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艾兴萍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主持综合业务部工作)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2—3686572;0912—3686875;邮政信箱:陕西省榆林市第A012号邮政专用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节假日不休息,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