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之亮点(六)——闻令而动抓早动快,构建“1+7”责任体系

发布时间: 2021-04-06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谋划,迅速落实开展。



3月4日,省指导组来榆前夕,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通过《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立即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构建“1+7”责任体系,即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胡立平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七个工作专班的领导机构,明确各自责任分工,紧盯“三个环节”,突出“四项任务”,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出真招、见实效。

 

 

3月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后,3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推进会,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后,要求各县市区院、市检察院各部门以及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干警对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讨论,进一步强化市检察院“条线上指导推动”的职责定位和“对上联络,对下指导,协调推动”的职能作用,听令而行,不等不靠,确保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2—3686572;0912—3686875;邮政信箱:陕西省榆林市第A012号邮政专用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节假日不休息,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