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在榆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30

 



3月25日,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在榆林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部署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维护稳定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安排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
 

副市长邱祖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红新、市检察院代检察长胡立平、榆林军分区副司令员兼纪委书记王中锋、市直各有关部门以及市政法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春临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大重点任务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担当精神,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为榆林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李春临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聚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强化矛盾风险源头防控,打造升级版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要继续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完善公正文明执法制度,加强政法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法治榆林建设水平。 

李春临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榆林政法铁军。要开展全员政治轮训,健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机制,完善政治督察、政治体检制度,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健全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全方位提高政法干警综合业务能力;要全面整顿纪律作风,坚持铁纪管警,重拳治理“四风”突出问题,下狠手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市县两级要坚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举措,增强政法干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