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基层调研】胡立平一行到府谷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20

 

1月14日至15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朝阳一行到府谷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府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璐一同调研。

参观府谷县院基础设施建设

14日下午,胡立平代检察长一行同9名在府市人大代表实地参观了府谷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党建文化长廊、院史室、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工作区域,与在府市人大代表举行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在府市人大代表石栋、张霞、张占良、张利平、岳勤、周兴命、赵永飞、郭海燕、贾静月对检察工作和《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组织召开在府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15日上午,胡立平代检察长与府谷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府谷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郝奂晓代表班子介绍了府谷县检察院概况,其他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就各自分管、主管业务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改进全市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胡立平 

胡立平代检察长对府谷检察工作作出“政治坚定、班子和谐、业务平稳发展、工作亮点纷呈”的肯定评价,同时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府谷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政治、有力度、质量高,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震慑;公益诉讼走在前、出新招、有温度,得到群众认可、最高检关注和省检察院赞赏。他要求,府谷县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持续发力、在服务精准脱贫上持续发力、在深化主题教育上持续发力,要围绕县委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继续加强学习,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检察业务学习培训力度,共同促进政治理论、检察业务和队伍整体素质形象提升;二要继续加强执法理念转变,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宗旨,注重“三个效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继续加强检察品牌建设,注重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公益诉讼成果展示基地建设,以检察工作成效促进检察机关形象提升;四要继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注重开展自主培训、发掘培养年轻后备干部;五要继续加强检察队伍管理,注重重点提醒违纪违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患于未然,着力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府谷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田飞鹏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飞鹏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胡立平代检察长对府谷县院提出“三个持续发力、五个继续加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全力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着力打造府谷检察品牌,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