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20

 

会议现场一 

1月13日上午,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张海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胡立平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对我院主题教育进行一个全面深入的总结回顾,既总结成效、做法和经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又认真梳理问题和不足,以便查漏补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再上新台阶。

胡立平指出,自9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榆林检察特色,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胡立平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市检察院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会议现场二 

胡立平要求,下一步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市检察院要继续努力、持续发力、精准用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将主题教育常态化,用好“学习强国”“榆林大讲堂”“陕西检察大讲堂”等平台,紧密结合榆林检察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自身在思想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真学实学、弄通弄透,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勇于负责敢担当,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啃硬骨头,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有影响性案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孜孜不辍改作风,持续深化和巩固作风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将孜孜不辍改作风作为必修课程,真正从根本上改变作风,着力塑造新时代榆林检察队伍新形象。四要求真务实抓整改,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五要凝心聚力促工作,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同心同德、和衷共济,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集中精力抓落实,把主动谋划工作解决问题作为今后工作的新常态。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王鹏飞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鹏飞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检察自觉和检察担当;二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三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具体检察工作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