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榆林检察: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4

 

座谈会现场 

11月13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视察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张文堂、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活动,视察和体验检察服务新模式。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泓出席活动并致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玉林主持活动,诉讼监督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受邀人员现场参观和体验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了解实体大厅的功能区域设置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的服务功能模块。随后,榆林市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范思泓检察长向代表委员简要介绍了全省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榆林检察工作呈现出的特色亮点;诉讼监督部副部长李峰就榆林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发展目标进行汇报。

 

全国人大代表  张文堂 

 

省人大代表  朱冬娥    

  

省人大代表      方方

 

省人大代表  米宏英

 

省人大代表  贺聪明

 

省政协委员  常勇

 

省政协委员  贺波

 

其他省政协委员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榆林市检察机关为榆林经济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的重大贡献,高度赞扬了检察机关开通12309检察服务平台这一为民、便民的新举措,并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讲究诉讼监督方式,严格证据审查,确保案件办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增强司法权威,坚决纠正冤假错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提升检察服务水平。加大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了解这一表达诉求、解决问题的渠道。建设一支专业化检察队伍,加大对群众诉求的受理、办理、督办力度,不断提高检察服务的满意度,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三是强化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检察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推动新时代检察为民服务新发展。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泓出席活动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玉林主持活动

 

(责编:白治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