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1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111日下午,榆林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泓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思泓检察长从理清工作思路、注重政治教育、加强舆论引导三个方面,认真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明确指出了全市检察机关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加强理论武装,要着力从注重思想教育、筑牢思想堡垒、构建思想防线三个方面入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增强检察新闻舆论影响力,积极推动检察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着力提升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能力,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四要全面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责任放在心上;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责任抓在手上;选优配强队伍,切实将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范思泓检察长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旗帜、事关道路、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思想建党工作,扎实推进意识形态领城各项工作,积极强化广大检察人员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为榆林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检察产品、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增卫主持。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张海同志宣读了市院制定的《榆林市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和《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办法》。市院在家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政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