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31

10月31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范思泓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上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的讲话精神及高检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上张军检察长的讲话。会议还研究通过了贯彻会议精神的十八条意见。 


 

最后范思泓检察长对全市两级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捕诉合一的改革大背景下,扫黑办提出的贯彻意见充分考虑了全市两级院办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两级院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发现涉黑涉恶案件及保护伞线索,要立即层报市院扫黑办。 

他要求,检察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排头兵,要随着斗争的深入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和安排,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方法,提升案件质量,注重办案效率,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民生工程。目前,斗争的重点要聚焦对保护伞的发现和打击,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指导督办,聚焦打击重点,注重深挖彻查,特别是对于保护伞的问题,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予以打击,切实将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连根拔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