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 图库频道

省检察院第三督察组对榆林市检察机关落实最高检巡视整改“回头看”开展专项政治督察

发布时间: 2022-05-10
按照省检察院统一部署,省检察院第三督察组组长贺增国一行四人于5月8日至9日,对榆林市检察机关落实最高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自查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政治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靖边、神木、佳县3个基层院进行了实地督察,分别听取了榆林市12个基层院检察长的专题汇报,进行了个别谈话,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

神木市人民检察院


佳县人民检察院
 

5月8日下午,督察组一行到榆林市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查阅了工作台账,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祯主持会议并作巡视整改总体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柴长涛作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工作专项汇报。

省检察院第三督察组组长贺增国对榆林市检察机关落实最高检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榆林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安排,巡视整改及“回头看”自查工作比较扎实,成效明显。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锁定任务清单,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对照最高检巡视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自查,高效、全面、限时、长效整改,做到不清仓见底不收兵、不整治到位不放过。三是深度融合提升,一体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切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克祯代表榆林市检察院党组作了表态,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持续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二是持续抓好责任落实。扛牢扛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三是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抓好建章立制,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常治长效。四是持续推进重点工作。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党的建设、职能发挥、自身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高质高效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加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榆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