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 图库频道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工作质效 榆林检察驻村扶贫同样这么做……

发布时间: 2020-0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3月1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邀请市扶贫办副主任钟毓睿一同深入吴堡县张家山镇白洛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胡立平一行分别深入贫困户家中 

了解情况并亲切交流 

胡立平一行来到贫困户薛汝忠家中了解情况, 当了解到老人家80岁高龄的时候,关切的问道:“你的身体情况怎么样?”“吃的药能不能及时报销?”……通过深入交流沟通,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胡立平又到自己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靠什么?”“家里当前有没有什么困难?”……最后胡立平给老人家暖心的说:“虽然我不在咱们村,但我们的驻村工作队员一直在,有什么困难及时向他们反映,作为帮扶人,我们将全力帮助你共渡难关。要按时吃药,保重身体……”

 

市扶贫办钟毓睿副主任现场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市扶贫办副主任钟毓睿和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详细沟通交流,找出市检察院帮扶工作队需要进一步加强的问题,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会议精神,明确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最后,胡立平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又是全市检察机关 “工作质效提升年”,我们驻村扶贫工作也要和市院的工作保持同频共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检察机关应有的作为。

 

胡立平深入村卫生室详细了解村民日常看病买药等基本情况 

 

胡立平一行在张家墕村参观产业扶贫项目 

市检察院是在吴堡帮扶驻村8家市级单位的牵头单位,胡立平代检察长以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雷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等兵分三路,分别深入市委办帮扶的张家墕村、市发改委帮扶的桥则沟村、市农业局帮扶的寇家源村等其他七家单位帮扶贫困村进行明察暗访,并就其他帮扶单位在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交流学习。

 

市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雷炜深入 

贫困村明察暗访驻村帮扶工作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深入 

贫困村明察暗访驻村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