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 图库频道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16

 


3月13日上午,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未检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抓好做实。 我们要立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未检工作的期盼,继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持续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构建未成年人社会综合保护新格局。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胡立平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把最高检、省院的重要指示贯彻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检察职责。一要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坚定宽严性相济的刑事政策,坚持在办理案件中发现办案规律,要努カ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 二要坚持在办案中落实双向保护制度、社会调查制度、法律援助等特殊制度和特殊程序,在提升案件质效过程中,善于发挥经典案例的典型意义。三要深抓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坚持督导而不替代,促进我市安全校园建设。四要健全未检专门组织加强未检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专业性、爱心、热情兼具的未检检察官队伍。五要借助专业力量,对罪错未成年人进行帮教,推进我市未成年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马朝阳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朝阳对2019全市未检工作做了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未成年人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我们必须下大力气抓好未成年检察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强未检工作人员配备,案件数量较多的县市区院必须探索建立“一站式”办案场所,要有序推进未检业务集中办理,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工作创新,丰富宣传方式,积极打造有影响力的榆林未检品牌。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