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 图库频道

“面对面”座谈交流 “零距离”征求意见 —胡立平代检察长走访市人大代表并听取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0-01-20

 

1月13日、1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朝阳先后来到神木市检察院、府谷县检察院,分别与在神、在府市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零距离”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实地参观神木市院  

实地参观府谷县院

胡立平代检察长分别陪同在神、在府榆林市人大代表实地参观了神木市检察院、府谷县检察院基础设施建设,并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和《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神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江、府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璐分别一同参会。

神木市院座谈会现场 

府谷县院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议气氛热烈,与会市人大代表对检察院主动接受代表监督、检察长亲自征求代表意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积极踊跃发言,对检察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神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知学 

王知学代表:“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群众权益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代表、石峁遗址管委会主任、 

高家堡镇党工委书记  张凌云

张凌云代表:“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关乎民生领域等重点难点案件的办理力度,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市人大代表、神木二中校长  杨建中   

杨建中代表:“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切实将‘少捕、慎诉、少监禁’的原则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落到实处”。

市人大代表、神木市图书馆馆长 焦伊宁 

焦伊宁代表:“建议检察机关与神木市图书馆在未成年人保护、‘法治进校园’宣讲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依法治市进程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府谷县众鑫集团公司董事长  张占良 

张占良代表:“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援助”。

市人大代表、府谷县旅游局干部  郭海燕 

郭海燕代表:“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将建设绿水青山新府谷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市人大代表、府谷县农广校校长  贾静月 

贾静月代表:“要将普法宣传工作向农村延伸、向社区延伸,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胡立平 

胡立平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他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做出了回应。他代表市院党组对人大代表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监督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人大代表是检察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是群众是否满意,安全、幸福的代言人、传感器。“面对面”与人大代表座谈,“零距离”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是检察机关应该一以贯之坚持并加强改进工作的必要之举。往后,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与联系,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聚焦民生民利,延伸监督触角,逐步完善和改进检察工作,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