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 图库频道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9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筑和谐、阳光的法治校园。2018928日下午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暴力片为主题,在榆林市第八中学进行,七百余名学生听讲,老师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榆林市第八中学副校长张需东致辞,校长贺茂盛出席活动并讲话。榆林市院副检察长王鹏飞参加巡讲活动,并向全体师生强调,当前校园暴力案件高发,青少年成长安全环境的构建,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青少年以此次巡讲为契机自觉学法,守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勇敢对校园暴力说不。 

  

   

      市院公诉部干警乔娜担任此次巡讲讲师,在巡讲中采用精心编排的PPT课件展示,通过动画人物与案例故事的结合,向学生们展示了校园暴力的各种形式,讲述校园暴力的危害,并结合案例阐述了校园暴力涉及的刑法罪名和知识,还向同学们教授了保护自己的小妙招。整个巡讲过程氛围轻松愉悦,提问和回答互动交流不断,学生们积极热情参与,释法说理,寓教于乐。最后在全场学生绝不当残忍的施暴者,冷酷的观望者,沉默的被害者!的郑重宣誓下,巡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巡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也标志着我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全市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