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研究 > 公益诉讼

横山检察:启动“护苗行动”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9-13

  

  

   为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近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启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护苗行动

   

  

   行动前,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座谈会,统一部署监督检查活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行职责,确保我区校园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城区内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馆、超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食品原材料的采购渠道、进货台账、经营资质、食堂卫生、食品安全设备、消毒措施、食品留样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做的比较规范,个别学校存在食堂卫生差乱、物品摆放凌乱、餐具消毒不彻底、食品进货台账记录与实物不符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学校及相关主管部门要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对学校周边零星摊点及城区内小食品、小玩具批发商店也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相关执法部门对超出保质期、无厂址厂名、无生产日期的食品、文具等依法予以了收缴。

  

  

   今后,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