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纪检监察

新晋升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安排!

发布时间: 2021-11-1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拧紧纪律规矩“发条”,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11月9日,市检察院组织新晋升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柴长涛主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朝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雷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正确权力观。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个人与组织”“权力与责任”以及“局部与全局”四个关系,做到拒腐蚀、永不沾。要常净社交圈,坚守正确的义利观、交友观,择友而交,从善如流,构建清爽的朋友圈。要常怀感恩、知足和敬畏心,不为权迷,不为利诱,不以情移,不为名扰,时刻打开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杀毒软件”,做组织和群众信赖,同事和朋友敬重,亲属和子女引以为荣,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争做勤廉兼优的表率。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抓惩治与抓责任相统一,抓作风与破难题相结合。要自觉接受监督制约,依法秉公用权。把监督看作组织对自己最真的爱护、最好的保护,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做事,始终做组织面前的透明人。牢记决不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新晋升人员作为市院的中坚力量,所承担的职责、所体现的活力很大程度上决定市院发展的张力,是院党组谋划工作抓落实的关键,一要有扑下身子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二要加强学习,提高“善学”“善谋”的本领。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加快知识更新,跟上时代步伐,正确把握规律和趋势,做到胸中有全局。三要严明组织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正确对待组织决定,用实际行动确保政令畅通,决不能搞表态式服从、选择性执行、应付型落实。 

会后,市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新晋升人员廉政知识进行了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